首页 > 就业工作

栏目导航

【研学风采】“求职求发展,择业择未来”——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研究生求职就业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2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把握优质就业岗位,111日19点,由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研科协科创部举办的“求职求发展、择业择未来”求职就业主题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了20级优秀毕业生徐红玉、谢陈飞洋、葛倚兵担任本次主讲嘉宾,研究生辅导员卢文婧、李倩与超过200名研究生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项,由卢文婧老师做开场讲话。她表示,研究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多学习,多交流,找到自身的职业兴趣。

随后,几位优秀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不同的角度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就业经验。徐红玉学姐介绍了自己在比亚迪公司工作的经历。她认为土木专业的同学也可以将视野放宽,多多尝试不同的职业与岗位领域,找到自己擅长的项目。她表示,找工作看中的是学习能力、工作态度以及责任心。接下来,谢陈飞洋学长分享了自己对设计院的认识以及在设计院工作半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设计院的分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设计院以及找工作时应如何润色简历。他强调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就业,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最后,葛倚兵学姐介绍了自己参加国考和省考的经历,从了解公务员考试、了解自己能报的岗位、学习教材、学习方法、学习技巧这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考公考编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学们踊跃提问,都得到了在场嘉宾们的耐心解答。

活动最后一项,由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李倩进行总结发言。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秋招的具体情况和本年度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毕业生的求职签约数据,并告诫同学们,对求职就业要早做准备,通过多方的信息收集,选择自己合适的工作。

晚上9时,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奋斗目标,受益良多。

                                           供稿:牛  攀

                                           审核:卢文婧



  • 版权所有: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a级生活片免费
  • 邮编:430070
  • 电话:027-8765178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