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栏目导航

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青年教师余泽川博士参加2023年第五届国际力学和材料建模计算会议(CMMM2023)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3128-10日,第五届力学和材料建模计算国际会议(CMMM2023)在广西南宁举行,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青年教师余泽川博士MS04分会场作报告,分会场主题为:先进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的多尺度建模方法(Multiscale Modeling of Advanced Concrete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余泽川博士报告主题:基于全原子分子动力学模拟水化硅酸钙的纳米压痕试验(Direct simulation of nanoindentation on C-S-H using all-atom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报告摘要:分子动力学与实验之间不匹配的长度尺度是二者不能直接进行相互验证的主要阻碍。硅酸钙水合物是一种典型的结构复杂材料,具有纳米尺度(几纳米)的层状结构和亚微米尺度(几百纳米)的薄片状结构。分子动力学模拟通常在纳米尺度上进行,远小于微米尺度实验,如纳米压痕。将实验继续缩小到纳米尺度非常困难,而我们开发了一种升尺度建模方法,采用了一种粗粒化分子动力学方法,并将其重映射到全原子模型以进行精确计算。本文详细介绍了该方法,并就纳米压痕试验的直接模拟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讨论。

报告现场,来自广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基于该报告的后续研究内容以论文形式发表在相关领域高水平期刊如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已投稿)。

1-1,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余泽川博士分会场报告

1-2,报告开头页面

1-3,报告致谢页面

2-1,第五届力学和材料建模计算国际会议开幕式合影

2-2,余泽川博士(左一)与部分会议专家合影



  • 版权所有: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a级生活片免费
  • 邮编:430070
  • 电话:027-8765178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