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栏目导航

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谢宏杰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20231212日,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副教授谢宏杰老师受邀参加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大会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共同承办。

1 大会现场

2 参会代表合影

3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 李六三

4 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副司长 周君生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李六三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

5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后,随即举行了“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小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程晓陶、国家地震安全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孟潭、北京建筑大学首席教授李爱群、以及来自文物保护、数字科技、建筑勘察等领域的17位专家,就气象、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文化遗产防灾减灾工作可以适用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

6-1 谢宏杰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教师谢宏杰副教授代表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建筑与城乡规划专业“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团队参会并作了题为《建筑遗产修复中的原真性表达——以德明饭店火灾后修复工程为例》的报告,详细辨析了文物修复领域“原真性”原则的历史进程和动态演变,向与会专家分享了百年历史的汉口德明饭店火灾后修复工程,并通过案例建筑恢复重建工程中形式、材料、结构和工艺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做法,表达了对遗产保护科学理论体系的基石——“原真性”(Authenticity)原则的理解,针对建筑遗产的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措施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6-2 谢宏杰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谢宏杰副教授的专题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在为期数天的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就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理论与实践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充满温度的学术盛宴。

7-1 谢宏杰副教授学术报告部分内容

7-2 谢宏杰副教授学术报告部分内容

7-3 谢宏杰副教授学术报告部分内容



  • 版权所有: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a级生活片免费
  • 邮编:430070
  • 电话:027-8765178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