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栏目导航

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4118日上午,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科研办组织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罗忆副院长主持,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21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研讨。

2023年,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瞄准土木工程与建筑及相关领域的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创新性探索多元化科研组织模式,不断探索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模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良好学术氛围,着力激发学院教职工创新活力,提升学院自主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

本次会议是在学院9月份团队建设研讨之后的又一重要工作,旨在详细梳理各团队2023年科研成果完成情况,深入探讨学院科研团队在研究方向布局、课题申报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相关经验深挖学院科研团队创新潜力

会上,罗忆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总体情况通过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全年完成经费任务7192万元较去年增长44%各科研团队完成经费占全院总经费的74%,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同时,学院科研工作成效离学校下达的二级目标任还有较大差距需进一步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提高科研水平丰富科研成果希望各团队在总结2023年科研工作的基础上,作好2024年工作计划和安排,并且从学院管理支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优化团队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代表依次汇报了各团队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以及2024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团队成员结构、重点研究方向、近期科研成效、未来发展规划、预期研究成果等并对学院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吴斌院长对学院各科研团队寄予厚望,认为团队负责人肩负学院科研重担,希望各科研团队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通力合作、交叉融合,在2024年以崭新的面貌攀登更高的科研高峰,从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全面发展。



  • 版权所有: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a级生活片免费
  • 邮编:430070
  • 电话:027-87651786

官方微信